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苏巷镇团委举办“相约七夕 爱在苏巷”经典诵读活动
作者:刘继川 胡善舞 来源:明光市苏巷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8-17 10:17:1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8月13日下午,苏巷镇团委联合举办了“相约七夕 爱在苏巷”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源话七夕》动画短片,详细了解了七夕节的由来、习俗以及文化内涵。随后由团委负责人带领大家一起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和革命青年林勃、余也萍的红色革命爱情故事,树立忠贞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活动最后,在优美的配乐下,青年干部们饱含深情、娓娓道来,《七夕》、《迢迢牵牛星》、《关雎》、《致橡树》……,带领大家在品读经典中重温历史,在文化内涵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以诗歌陶冶情操,以经典传承文明,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苏巷镇广大党员干部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作者:刘继川 胡善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