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认真做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预防犯罪工作
作者:李祥 李静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1-07-14 10:08:08 浏览量: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预防犯罪工作,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7月9日,明光团市委组织未成年人到明光市检察院参观法治警示教育实践基地,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在教育实践基地,大家共同观摩了系列法治教育影片、法治教育展板。主讲教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法治教育相关知识,并通过播放一些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案例,警醒学生们要保护自己,特别就预防青少年毒品教育、防溺水教育、防拐骗教育、防校园欺凌教育方面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使学生能从小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同时也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多年来,明光市团委一直坚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并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与传统的节日相结合,进行宽范围的思想教育,通过举行法治教育讲座、法治教育主题班会、走进实践教育基地等活动来深化学生法律意识,让未成年人的法治生活丰富多彩、法律观念内植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做一个勇立潮头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作者:李祥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