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张八岭镇团委:诵读红色经典 共话百年党史
作者:涂利祖 来源:张八岭镇 更新时间:2021-07-14 09:29:20 浏览量: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7月9日下午,张八岭镇嘉山村农家书屋响起激情昂扬的读书声,青少年们的诵读之声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感染了现场每一位人。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民族文化,赞美祖国大好河山,歌颂党的百年历史,嘉山村农家书屋组织了这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本次诵读活动以歌颂祖国、歌颂党、弘扬民族文化为主题,诵读的内容有诗词《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散文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七月》等,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

  通过开展此次诵读活动,将全民阅读与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结合,构建起了“全民读党史、全民知党史”的生动局面,更是将红色学习教育与农家书屋志愿服务相结合。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沿着伟人的英雄足迹体验那段历史,学习了红色文化,弘扬了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作者:涂利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