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明光街道团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听老兵讲故事
作者:朱士凯 来源:明光街道 更新时间:2021-07-13 09:41:45 浏览量:

  “李爷爷讲的抗战故事,真好!”王紫月等小朋友听完老战士李本慈的事迹后,高高举起右手行少先队员礼,以表达对老人的无比崇敬。

  在明光市明光街道中心路社区党史学习教育馆共产党员英烈墙前,91岁的老战士李本慈,身穿军服,胸前挂着纪念章一字一句向社区少先队员讲述战斗经历。 “为了保和平、保家乡,我们兄弟两人都参加了,在作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流血牺牲,英勇杀敌。”回忆往事,老人双眼噙满着热泪。在宣讲红色故事中,社区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邀请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街坊讲好党史、共和国烈士、新时代先进人物、身边的好人。

  “听老爷爷讲红色故事,看百年党史展,让我们心头一亮,他们的英勇事迹震撼着我们的心灵。先烈们为了劳苦大众的解放,为了人民的谋幸福,他们‘忘我’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王紫月小朋友表示珍惜好时光,学好本领,将来报效祖国。(作者:朱士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