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琅琊区举办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
作者:王培佩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3-03-03 09:08:30 浏览量:
  2月28日至3月1日,琅琊区第五届少先队辅导员基本功大赛在滁州市第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琅琊区委、琅琊区教育体育局、琅琊区少工委联合主办,来自全区21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滁州二小中队辅导员江大芳和卜晓宇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扬子路小学辅导员张阁等6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其他13位辅导员获二等奖;解放小学辅导员赵俊、王静和第二小学辅导员卜晓宇获专业技能单项奖;宝山学校辅导员丁夕和解放小学辅导员王静获活动设计与说课单项奖。
  本次比赛旨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高琅琊区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水平,推动琅琊区少先队活动课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全面推进琅琊区新时代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
  大赛围绕少先队辅导员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共设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设计与说课和专业技能展示三个比赛环节,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优势。辅导员们在比赛中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构思,展现了琅琊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良好的政治素质、扎实的业务技能和蓬勃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琅琊区少工委将持续以打造高素质、高水平、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为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全区辅导员业务水平和少先队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推动全区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