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共青团琅琊区委开展“阳光好少年”心理社会服务项目 —— 心育护航 守护园丁“学雷锋”志愿服务
作者:张军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3-09 14:49:30 浏览量:

  在3月“学雷锋”和“庆三·八”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更好地为青少年成长服务,3月8日,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滁州市清流小学,开展了以“教师心理健康维护”为主题的心育关爱活动。此次活动是共青团琅琊区委主办的“阳光好少年”心理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之一,也是在校园扎实推进关爱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重要举措。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对教育质量的期望不断提高,教师面对的职业压力也越来越大。众多研究表明,教师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水平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不仅会影响教育教学效果,还会影响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更与自身职业幸福感息息相关。

  活动中,社工首先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阳光好少年”心理社工服务项目的概况,从教师工作的视角去发现和推动心理健康在教育工作重要作用。接着,辅导教师就教师心理健康的维护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下步工作的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通过此次活动,让与会教师认识到了良好的心理健康对工作和生活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感受到社会对教师群体的关爱与温暖。

  活动结束前,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与学校心理老师还一同来到学校心理咨询室,对心理健康服务的年度工作进行了商讨。

  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心理健康认识,同时加强了教师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维护心理健康的能力。教师的心理健康不仅仅是个人和家庭生活幸福的保障,更有利于带动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今后,社工将和老师们一起,为推进清流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作者:张军;报道:朱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