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三官街道团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讲座
作者:三官街道团工委 王进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12 11:25: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观念,使大家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11月11日下午,三官街道团工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讲座,三官中心小学学生前来听讲学习。

  讲座特邀三官街道司法所所长王俊杰从未成年人校园保护、社会保护、家庭保护三个方面详细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通过法律法规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充分知晓法律条文、理解法律内涵、懂得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学生们的法律常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养成自我保护意识和学法守法观念。

  此次讲座旨在提高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撑起“保护伞”,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帮助青少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