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 “文明城市我先行”活动
作者:徐丽莎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11 16:19:55 浏览量: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发挥少先队榜样示范作用,11月8日,滁州市宝山学校联合滁阳社区、滁阳街道社工站、蚂蚁社工开展了“文明城市我先行——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队日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养成健康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

  少先队员们到世纪花园小区宣传《滁州文明16条2.0版》的相关知识,他们提醒居民戴上口罩、不要在公共场合抽烟,养成良好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将文明教育与文明宣传相结合,让孩子们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献出了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随后队员们和社区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在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展开卫生大扫除,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打扫,用实际行动为美丽滁城贡献力量。队员们把欢乐与美好留给了他人,向广大居民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行动力。二5中队的路云朵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体验到了互助友爱、保护环境的意义,还能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改变着周围的人,带动着周围的人。”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此次活动将文明之花根植于队员心灵,在“小手拉大手”的成长历程中用自己的“小手”去拉上“大手”,为健康生活共同努力,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作者:徐丽莎 报道:徐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