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阳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l琅琊区滁阳街道团工委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11 16:03: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培养孩子们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美德,使社区环境更加整洁、美好。11月9日下午,滁阳社区联合宝山学校、滁阳街道社工站开展“美好滁阳 共建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世纪花园小区,就《滁州市民文明手册》中“遛狗牵绳不扰民,宠物粪便及时清”“楼道不堆物,不乱停车辆”“垃圾分类投,高楼不抛物”等内容向过往居民进行宣传。随后,小小志愿者们手拿垃圾夹、垃圾袋等工具,三两人一组在小区内清理散落在绿化带、路面的垃圾、烟头,对乱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号召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培养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的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状况,还进一步激发了小小志愿者爱护环境、服务社会的决心,带动大家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新风尚,为滁州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

  (作者:施雪莹;报道: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