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团琅琊区委举办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心理讲座
作者:张军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11 11:38:45 浏览量:

  10月9日下午,在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共青团琅琊区委在滁州市清流小学开展了一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心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护航少年,从 “心”开始》,活动邀请了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军老师一行为青少年授课。

  讲座开始前,共青团琅琊区委书记吕世婷首先向清流小学的师生们传达了团区委的问候和关爱之情,同时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听讲,积极维护健康心理,坚持刻苦学习和全方位发展,争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接着,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心理咨询师与社会工作师张军老师从树立预防犯罪意识与自我成长的角度,分别从“谁为我们护航”、“未成年人犯罪概念”、“犯罪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犯罪前的十大征兆”、“犯罪案例”、“如何让预防犯罪”六个方面详细展开,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防止校园欺凌;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凡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让同学们领会了个人成长与社会交往中健康心理维护与预防犯罪的重要意义

  本次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浓厚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筑起了一道心灵的防线。

  会后,团区委、清流小学以及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针对下一步在学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服务工作作了深入的磋商交流,为进一步培养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学生,促进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打好基础。(报道:吕国威;作者: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