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琅琊区首家社区少工委成立
作者:贾敏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11 10:21:53 浏览量:

  10月9日,在琅琊区少工委的指导下,紫薇小学联合清流街道紫薇社区隆重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滁州市琅琊区紫薇社区工作委员会揭牌成立仪式。团琅琊区委书记吕世婷、清流街道办事处组织委员张婷、紫薇社区书记石汉伟、紫薇社区副书记缪云梅、紫薇小学党总支书记吴胜兵、紫薇社区少工委委员和部分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石汉伟介绍了组建社区少工委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吕世婷宣读了批准成立社区少工委的批复;吴胜兵表示少工委将牢牢抓住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新模式;张婷对紫薇社区少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同吕世婷一起为紫薇社区少工委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紫薇小学少先队员参观了紫薇社区功能室,社区各种功能室配套齐全,为队员们开展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活动阵地。

  活动最后,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紫薇社区失独家庭送温暖,第一次少先队活动由此展开。

  紫薇社区少工委是琅琊区首个成立的社区少工委,紫薇社区少工委的成立,方便了队员们利用假期到家门口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丰富了队员们的课余生活,是开展少先队同伴教育、实践活动的小舞台,能够很好地服务少先队员健康生活、快乐成长。(报道:吕国威;作者: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