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阳街道团工委开展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作者:l琅琊区滁阳街道团工委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09 11:33:57 浏览量:

  国庆到来之际,为活跃单位团员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团员青年身心健康,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9月30日,滁阳街道团工委组织观看爱国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街道共25名团员青年报名参与观影活动。

  影片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重点表现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醒山不缩的革命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前事不忘,后世之师。值此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开拍这部《长津湖》,谱写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是对历史的回顾与呈现,是对时下年轻人的一次生动的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观影过程中,大家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祖国高于一切”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动着,影片落幕,影厅内响起经久不绝的掌声,战士冲锋时雄壮嘹亮的号角让不少青年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一幕幕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的画面在脑海中定格。

  团工委通过观影活动,激励大家汲取“祖国至上、舍生忘死、顽强拼搏、英勇奋战”的抗美援朝精神,将初心和使命贯穿群团工作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汇聚起建设美好滁阳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创工作新局面。

  (作者:王丽;报道: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