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州市第四中学团校成立
作者:陶燕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08 17:31:04 浏览量:

  中学团校是对中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加强团员管理、壮大团员队伍、保障团员发展等工作的重要基地,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滁州市第四中学团校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学校团队活动室举行。滁州市第四中学校长刘德刚、副校长陈祥斌,校团委书记陶燕等参加本次活动。

  揭牌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开始,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齐唱国歌。

  滁州市第四中学校长刘德刚致辞。刘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团校能认真做好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使中学团校真正成为四中学子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阵地,帮助学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理想信念、培养团员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高综合素质。

  随后,滁州市第四中学校长刘德刚、副校长陈祥斌一同为“滁州市第四中学团校”揭牌。

  最后,副校长陈祥斌给团员青年带来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团课,陈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理想信念和伟大成就,为学生们作了精彩的党史知识宣讲。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滁州市第四中学团校的成立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团前教育走上了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道路,有利于提高我校共青团工作水平。滁州市第四中学团委也将借助“团校”这个阵地为团员青年搭建一个求知和沟通的平台,为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并坚持党建带团建,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增强团员意识,坚定永远跟党的决心,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