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州四中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陶燕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8 09:04:51 浏览量: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了使广大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滁州四中团委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2021年9月15日,滁州四中团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黑板报比赛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心搜集资料、自主设计版面,用多样的形式、丰盈灵动的文字、真情的色彩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自己对中华传统节日节的理解和诠释。在活动中,学生们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2021年9月16日,滁州四中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班会。班会课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时间、中秋节的来历、中秋节的传说以及中秋习俗等。班会内容丰富、主题明确,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传统节日的教育,切实理解“团圆”的深切含义。

  2021年9月17日,滁州四中团委自组织高一年级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同学们精神饱满,满怀激情地朗诵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乡愁》、《月下独酌》以及《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经典诗歌。同学们高亢、澎湃、真情的诵读,感染着台下的同学们,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中秋节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滁州四中团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大大地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