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三官中心小学少年宫美术社团开展“巧手绘中秋”活动
作者:三官中心小学李庆文 来源:滁州市琅琊区三官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17 16:19:50 浏览量:

  丹桂飘香、玉露生凉的季节,即将迎来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丰富学生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9月16日,三官中心小学少年宫美术社团开展“巧手绘中秋”主题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月是中秋月,情是故乡浓。中秋节以月圆兆人团圆,以寄思乡,念亲之情,并有着祈盼丰收、幸福之寓意。玩花灯、赏月、赏桂花、吃月饼是中秋节的必备习俗,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形如满月,又圆又甜,是家人团圆、生活甜蜜的象征。听完了文化讲解,吸引人的绘画环节便开始了。一盘月饼寄深情,千年中秋文化与祖先智慧,承载于小小的月饼之中。巧手绘中秋,传真情入画。每个作品都制作精美,富有创造力和艺术感染力。这一盘盘象征团圆的月饼,凝聚了孩子们的快乐,寄托了对他们中秋的美好希冀与愿望。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温馨的氛围中体会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浓浓中秋情,感受团圆和分享的乐趣,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与感受。(作者 何小艳 报道 李庆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