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州市宝山学校开展“一盔一带”主题班会
作者:徐丽莎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5 17:51:42 浏览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滁州市宝山学校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校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师生骑坐电动车、摩托车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乘车人员能自觉规范使用安全带。学校于9月14日下午在二年级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班会。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公安部在全国开展的一项安全守护行动。班队会上,各班级班主任从佩戴头盔的意义、保护原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如何正确选择头盔以及不佩戴头盔的后果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少先队员们真正认识到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少先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决心要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讲文明,守法律的小学生。

  通过此次“一盔一带”文明交通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教育一个少先队员,而且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城市。为更安全的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周围的人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作者:徐丽莎 报道:魏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