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阳社区团支部举办“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主题公益活动
作者:l琅琊区滁阳街道团工委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4 10:05:08 浏览量: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了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孩子掌握自救互救技能,9月9日下午,滁阳街道滁阳社区团支部联合琅琊区红十字会、滁州市宝山学校、滁州蚂蚁力量社会服务工作中心共同举办“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琅琊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直观的图片、示范操作、实操练习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主动参与现场互动,手把手教导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急救知识的规范操作,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让学生在练习中巩固学习内容,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本次“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的救护方法,而且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

  (报道:王丽;作者:丁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