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阳街道如意湖社区开展“学习民法典 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l琅琊区滁阳街道团工委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0 08:02:47 浏览量:

  为了引导辖区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自觉遵法守法,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琅琊区如意湖社区联合滁阳司法所共同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之“学习民法典 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主题宣讲活动。

  讲座中,滁阳街道司法所所长仲昭亮运用接地气、有温度、有趣味的方式,通过一个个与未成年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经典案例解读了有关未成年人权利的法律知识,阐述了《民法典》是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以及未成年人该如何防范性侵和校园暴力伤害等。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向辖区未成年人普及《民法典》的同时,种下了法治精神的“种子”,传承法治的“基因”;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用法律守护好你我他,做更好的自己,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报道:王丽;作者:葛玉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