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紫薇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队会
作者:紫薇小学 贾敏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1 19:12:05 浏览量:

  9月1日,紫薇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各中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队会,通过“开学第一课”对队员进行爱国教育、养成教育、安全教育,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队会课上,辅导员向队员们讲授交通安全、课间安全等知识,筑牢孩子安全意识;对队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让队员谈谈自己的理想和人生规划,为新的学期树立目标,增加信心;和队员讲一讲新学期、新学段的特点,对新学期提出新的要求,便于队员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在这一重要节点进行教育是仪式感的体现。接下来,紫薇小学少先队大队还会积极引导队员观看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的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帮助队员为新学期的学习奠定良好的思想与情绪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