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紫薇小学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队会
作者:紫薇小学 贾敏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30 17:26:10 浏览量:

  8月25日是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聚焦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紫薇小学五(4)中队组织队员利用班级微信群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队会。

  队会课上,辅导员黄燕围绕主题带领队员从什么是低碳生活?为什么要提倡低碳生活?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低碳生活三个方面讨论交流。

  低碳生活,就是指在生活中要尽力减少所消耗的能量,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低碳,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主要是从节电、节气和回收三个环节来改变生活细节。

  过多的碳排放会使地球变暖,将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和健康安全。通过主题队会,增强了队员们的低碳环保意识,队员们纷纷表示日后将从衣食住行上的点点滴滴小事,实现低碳生活,为应对气候变暖做出点滴贡献。

  主题会后,队员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身边的人宣传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