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滁阳街道如意湖社区开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亲子手抄报活动
作者:l琅琊区滁阳街道团工委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30 15:05:58 浏览量:

  为引导辖区居民树立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8月23日下午,琅琊区滁阳街道如意湖社区联合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琅琊区人民法院共同开展“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亲子手抄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什么是“低碳生活”并分享日常生活中“低碳生活”小常识,鼓励大家在今后生活中节约能源,生活垃圾分类,节约水资源,促进资源循环利用;随后,家长和孩子们齐动手,用五颜六色的彩笔,形象生动地绘画出爱护环境、垃圾分类以及节约用水等一张张色彩斑斓、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并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绿色”“环保”的种子。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亲子间的互动性与合作性,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及想象力,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意识和环保理念,争做低碳生活的参与者、践行者,为文明城市发展助添力量。(报道:王丽;作者:葛玉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