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琅琊 琅琊
高桥社区团支部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作者:陈亚隽 来源:琅琊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14 16:10:15 浏览量:

  当前,在中小学生的意外伤害中,交通事故的发生率非常高。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青少年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7月14日,高桥社区团支部邀请滁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为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带来《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郑警官精心准备了多媒体课件,结合近期滁州市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精彩生动的动画视频,重点讲解了暑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孩子们6个“参与交通时的细节”,以及生活中常见的大货车、小型车等各类机动车所存在的盲区,提醒孩子们过马路要看信号灯并走斑马线、夜间尽量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在书包或者衣服上贴上反光标识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要求未成年人牢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交通原则。通过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出行时需要格外注意什么,也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到确保自己的交通安全。

  最后,志愿者们给在场的每位居民及小朋友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辖区未成年人及家长“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文明出行意识。

  通过此次青少年交通安全讲座,提高了辖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了他们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同时倡导大家要“以一传十”,以自身行动影响身边人,进一步增强社区的文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