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来安县实验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少先队入队仪式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5-31 08:40:49 浏览量:

  为培养少年儿童的主人翁意识、爱队意识,了解队史,掌握队仪,尊敬少先队,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来安县实验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实验小学老校区422名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三名教师代表高举党旗、团旗、队旗,三旗传递,高高飘扬,寓意着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少先队听党的话,跟党走,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旗帜迎风飘扬,少先队员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仪式上,大队长史瀚泽宣布新成立中队和新队员名单,并带领新队员庄严宣誓,小队员们个个神情专注、精神抖擞,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入队仪式是孩子们成长中的里程碑,是少先队员肩负责任的开始,是少年儿童生命成长的重要节点,一场场仪式凝固成一个个永恒的记忆,将一个个仪式深深刻进队员的生命里,春风化雨般滋润心田,引导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扣好人生第一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