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施官镇团委:组织开展元宵节制作花灯活动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2-17 08:19:28 浏览量: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民间自古就有“正月十五闹元宵”的传统。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月15日上午,施官镇团委联合镇康乐幼儿园开展“童心闹元宵 花灯送祝福”活动。

  “元宵佳节打灯笼,万朵烟花绿带红。每年正月十五的晚上,家家户户都会点上花灯,五彩的花灯不仅象征团圆、红火,还饱含着人们对新的一年平安顺遂、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做花灯前,施官镇青年志愿者张晓荷给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做花灯的传统由来,又详细讲解和示范了花灯的制作过程。听完介绍,孩子们对制作花灯充满了兴趣,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材料,贴花、固定、组装……不一会的功夫,一只只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灯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花灯,高兴地手舞足蹈。随后,活动进入了具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猜灯谜”环节,志愿者每读完一个灯笼卡上的谜团,孩子们就热情高涨的讨论、比划起来,一个个谜底在欢声笑语中被揭开,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岁岁闹元宵,民俗实堪骄。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励青少年儿童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与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