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施官镇团委:加强“阵地”建设 推进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1 08:39:17 浏览量:

  施官镇团委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为目标,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不断探索创新机制,着力推进团委阵地建设,并联合村级团支部充分发挥阵地的凝聚力、辐射力,让“志愿服务之花”在施官大地竞相绽放。

  盘活资源,探索阵地。一方面,充分利用镇、村现有党群服务中心及活动广场等居民集中地,定期展开志愿服务活动,探索成立固定的志愿服务阵地。另一方面,不拘泥于时间、地点,针对群众的需要,在田间地头、车间厂房等场所组建流动的宣传阵地,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

  深度整合,拓展阵地。施官镇团委整合现有的阵地资源,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地点打造约5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配套完善活动设施,有效解决活动场地不足问题,并设置了理论宣讲、科普、普法等志愿服务活动基地,为有关“乡村振兴”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建设云平台,打造数字阵地。利用县级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以手机、广播等常见媒体为载体,将理论知识覆盖到户外大屏、应急广播等平台上,努力把理论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注重将数字实践阵地与全民阅读活动结合起来,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的故事我来讲”等特色专栏,以文化人,不断延伸志愿服务工作触角。

  下一步,施官镇团委将积极稳固线上阵地,不断拓展线下阵地,进一步助力团委阵地建设,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爱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