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水口镇团委:用法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1-01 08:22:16 浏览量:

  “校园霸凌、网络诈骗、误入歧途,当未成年人面临这些问题时,我们该怎么做?”在水口镇新时代大讲堂实践所,一场生动的法律小课堂正在精彩的进行中。

  为进一步推动全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近日,水口镇团委联合镇民政科、妇联开展“手牵手关爱行动”暨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向青少年及家长分发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资料,针对各种侵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案件进行讲解,为学生们还原了发生在校园内外的真实案例。不仅讲清了违法后果,也让青少年明白了无知不等于无罪,同时也以鲜活案例教会大家面临同样问题时该如何正确处理。活动现场提供一对一提供法律咨询,并从家庭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等不同角度宣传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义务,着重强调了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的监护职责,提高广大群众对保护未成年人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现场心理咨询12人次。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社会大众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注、关爱,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水口镇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