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半塔镇:“宣讲+志愿服务” 打造红色文化新引擎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0-08 09:11: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半塔镇团委深入开展红色宣讲文明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在宣讲中汲取奋进成长的精神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近日,半塔镇团委组织听“Ta”说志愿服务队走进半塔中心学校,为同学们送上一堂丰富生动的宣讲课。宣讲课上,志愿者以“弘扬志愿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向三年级的小学生讲述了《罗炳辉赔衣裳》、《张明秀的半塔回忆录》等发生在当地的革命故事,带领同学们聆听了半塔经典革命歌曲《青年模范队之歌》、《反对开小差》等。以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和歌曲为引,让学生知史、敬史、爱史。此外,志愿者以什么是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青少年如何用志愿服务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为题,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志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旨在通过宣讲,让学生们感受老一辈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红色精神的种子并发芽、壮大,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