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半塔镇团委:致敬志愿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7 08:45:2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传承红色基因,,9月16日下午,半塔镇团委联合多部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共分为6个环节。歌曲《敖包相会》拉开了活动帷幕,悠扬的歌声让现场的观众连连拍手称赞;文化志愿者王祖道将半塔当地的革命故事娓娓道来,一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一段动人心魄的红色历史,现场的观众无不对革命先烈充满了无限崇敬;青年志愿者带领观众们重温中秋习俗,并精心收集了20多条妙趣横生、内容丰富的谜语,谜面有趣而通俗,涉及传统文化、文明创建等趣味性知识。活动开始后,大家积极响应,纷纷向志愿者说出自己的答案,答对谜题的观众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最后红色歌曲联唱《新四军来到半塔该》等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歌声带领着大家再次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丹桂飘香、佳期正浓。本次活动弘扬了家国情怀,品味了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赓续了红色初心,共同唱响节日的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