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施官镇团委: “红马甲”擦亮精神底色 志愿者引领文明之路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0 15:59:4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施官镇团委以基层文明创建为抓手,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为根本,引导志愿者遵循“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方法,不断巩固文明实践成果,让鲜艳的“志愿红”成为施官镇上靓丽的风景线。

  凝聚力量,培育志愿服务队伍。有志愿者的地方,就有文明在闪光,施官镇广泛发动全镇14个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充分挖掘青年人的优势,培育其成为志愿服务队伍的主力军,同时开展各类志愿队伍培训活动,切实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截止目前,全镇共拥有三支镇级志愿服务队伍,十四支村级志愿服务队伍,实名注册志愿者总数达到35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2.6万小时。

  立足实际,织密志愿服务网络。施官镇团委有效统筹村两委干部及党员、退休干部等人力资源,组成党员干部主导、群众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大军,并依据人户分布特点以自然组为单元,划分若干个网格。目前全镇共有210个网格,设置了14个网格管理员,有效缓解了基层人少事多的困境,让群众轻松找到解决问题的“第二通道”。

  统筹资源,优化志愿服务项目。施官镇高效实施群众点单、层层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机制,精准对接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为群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已开展孕优检查、政策科普、送党史书籍、留守儿童送温暖、困难党员慰问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1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