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汊河镇团委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做 做好分类为人人”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0 10:00:28 浏览量:

  汊河镇团委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创城、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以金港湾社区“青年之家”为依托,组织青年志愿者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做 做好分类为人人”宣传活动。

  “红黄蓝绿”学新知。暑假期间,青年志愿者为来访的孩子以及家长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用不同的颜色来告诉孩子如何投放垃圾,培养孩子“垃圾分类”的意识。志愿者将树文明新风与普科学知识相融合,积极营造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更新社区宣传栏内容,在润物无声的环境中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有关常识,用科学的知识解释“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辖区党员家庭积极参与,主动向周围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要求和意义,培养居民正确投放垃圾的好习惯。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一系列宣传活动,逐步增加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旨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鲍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