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大英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护航孩子成长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8 09:31:02 浏览量:

  在刚过去不久的暑假期间,大英镇团委与大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广泛动员当地老师和返乡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在新建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内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日相约在周日”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免费提供课外阅读指导,极大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走进阅览室,志愿者们正在陪伴孩子们静心阅读。参加“复兴少年宫”阅读课程的孩子们,年龄最小的仅有四岁。志愿者们根据不同年龄段,推荐给孩子们适合的读物,并且“一对一”给予阅读指导,帮助他们提高认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志愿者钟艳告诉我们:“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可以阅读行为习惯绘本,小学的孩子,我们会鼓励他们多多阅读经典著作。”

  除此之外,大英镇新建的乡村“复兴少年宫”还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各类活动室,定期开设“非遗”课程、益智课程、文体课程等,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有效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