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雷官镇团委:“扫黄打非”进校园 健康成长护少年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2 09:44:41 浏览量:

  为提高中小学生对有害出版物、色情网络信息的鉴别能力,培养学生自觉抵制色情、暴力等非法出版物的习惯,9月1日上午,雷官镇团委联合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在镇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课视频,从“安全合法的阅读”“防骗小知识”“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等方面,重点教育引导大家增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高网络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随后工作人员以“远离有害出版物 争做文明小卫士”为主题,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文化垃圾”以及积极参与“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同学们反响热烈。有同学表示,对视频宣传短片以及工作人员的精彩宣讲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多看有益身心健康的书籍,养成绿色上网的习惯。

  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并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力度,为青少年成长营造一个洁净、安全、文明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