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半塔镇:田间走来“红马甲”共享丰收 好时光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23 17:02:35 浏览量:

  走在来安县半塔镇的乡间小道上一股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一排排果树下挤挤挨挨的挂着硕果,个个饱满,色泽诱人,四处弥漫着丰收的芳香和喜悦。

  半塔镇高山村的留守老人侯正海正望着满树皮薄核小清甜可口的梨子泛起了愁容,眼下正是小青梨上市的时节,但却没有人手采摘,只能望着满树果树发愁。得知这一情况后,半塔镇团委便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老人梨园,帮助他完成采摘。“红马甲”来到梨园,挽起裤脚、撸起袖子、拿着剪刀、提着果箱,穿梭在排排的果树间忙着选果、采摘、装筐、搬运。在“红马甲”的帮助下,一个个青梨整整齐齐的装在果箱里,候正海也开心的了笑起来。

  “太好了,你们来的正是时候。”村民笑着说。在何郢村的梨园里,也是热闹非凡,只见“红马甲”们分工明确,协调合作,有的负责采摘,有的负责分拣,有的负责装箱。大伙忙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便装好了几大框葡萄。

  “红马甲”沾满了果园的清香,手上托举着沉甸甸的硕果,丰收的喜悦在指尖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