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三城镇:暑期“防溺”宣传 关爱就在身边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23 09:26:14 浏览量:

  为确保广大学生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避溺水风险,三城镇团委联合妇联、文明办、文化站开展“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针对暑期特点,在活动现场三城镇党委宣传委员丁阳阳带领大家学习防溺水“六不一会”及预防措施,反复强调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等注意事项。到了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合作绘制防溺水宣传海报、学习拿到手上的《安全知识手册》,并积极参与防溺水知识抢答。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事故及其危害,三城镇明确责任,采取政府、家庭、学校三方联动机制。新增横幅30处,在各村设置420块安全警示牌,并动员100名环卫工佩戴“防溺水监督员”袖章,加强河、塘、沟、坝,包括废弃野塘、工地上的集水坑的巡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进行维修和拦护。

  面向留守儿童及其家庭,三城镇落实前段预防,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敲响安全意识警钟。同时加强部门合作、完善应急预案,为强化儿童保护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