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施官镇团委:筑牢防疫一线堡垒,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8-18 17:07:42 浏览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来安县施官镇团委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村部、卡口哨站等防控工作中,协助执法队员做好人员扫码排查、值班巡逻等工作。

  真抓实干“下沉一线”。“请扫一下安康码,扫完麻烦出示身份证以及48内核酸检测证明来这边登记”。正午时分,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顶着烈日在中所村的疫情防控检测点上全力做好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扫码、消毒等措施,抓好对江苏省、湖南省等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的管控。

  奋勇前进“冲锋一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红”的挺身而出,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红”的责任担当。青年志愿者王林说:“虽然这份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其实责任重大,即便在夜间也不能放松警惕,防止有人趁机溜进来,我得当好施官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青年志愿者主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用行动担当使命,折射出当代青年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精神。

  响应号召“投身一线”。青年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的进行宣传引导、卡点执勤、排查信息等防疫志愿活动,成为疫情防控的“好帮手”,为防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织密布好防止疫情传播的“天罗地网”,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户,青年志愿者还协同镇村干部一起走街串巷向辖区居民分发防疫手册,加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疫意识,让群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