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来安 来安
水口镇团委宣传新“两法”,护苗在行动
作者:团来安县委 来源:来安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14 15:17:59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1年6月-7月,水口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水口镇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未成年人新“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宣传,结合了中小学生的特点和心理诉求,通过现场解读、案例分析和提问抢答等方式,向全体在校师生宣传了新“两法”。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两法”的主要内容,并就学生中可能存在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校园欺凌等具体行为通过案例讲解进行了分析,引导教育未成年人要培养和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防范沉迷网络和烟酒,提醒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升鉴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抵制不法侵害,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有效预防违法犯罪。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凝聚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等各方保护力量。此次活动,让新修订的“两法”走进学生们的身边,走进他们的心中,真正起到“保护伞”的作用,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秦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