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团代表联络站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暨“青春有约·不负韶华”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严妍 来源:府城镇 更新时间:2022-05-23 14:22:51 浏览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广大青年,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增进青年群体的凝聚力,近日,庆祝建团100周年暨“青春有约,不负韶华”主题团日活动在临淮关镇young空间开展。

  此次活动由凤阳县团代表联络站、共青团凤阳县委、县妇联主办,府城镇团委、府城镇妇联承办,活动共邀请了30名青年参与。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共青春》宣传视频,回顾了百年来青年青春昂扬、砥砺前行的奋斗缩影,大学生兼职乡镇团委副书记赵文博带领团员青年们重温了入团誓词。

  “一百多年前,如我们一样年纪的青年们,为反对封建主义反对帝国主义而举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不妥协,不放弃是五四带给我们最坚定的信仰。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年人有多耀眼,新中国就有多闪亮。”前来参与活动的谢琛感慨道。

  游戏环节,青年团员们分为5组进行你划我猜、猜歌名游戏,为了让青年在短时间内互相了解增加了匿名提问环节,现场沉浸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

  活动结束后,该活动负责人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服务青年、联系青年的基层组织,我们要为青年搭建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开拓交际范围,点燃生活梦想。使群团工作始终受到广大青年及人民群众的认同、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