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各级团组织、少工委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汤健 来源:凤阳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2-05-11 08:24:48 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做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引领青少年感召时代使命,团凤阳县委与全县各级团组织、少工委上下协同、一体推进,发挥组织凝聚青少年优势,动员青少年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最大限度扩大收看覆盖面。

  团凤阳县委邀请优秀青年代表、优秀集体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凤阳县税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

  凤阳县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干警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凤阳县三府幼儿园组织青年教师集中收看

  凤阳县前门小学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集中收看

  小溪河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收看

  凤阳县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小岗村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结束后,全县各界青少年备受鼓舞。

  团凤阳县委书记王士曼在采访时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团的最大优势在于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无奋斗不青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发散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围绕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多思多谋多创新,让凤阳共青团成为广大凤阳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邓淑贤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作为小岗村的一名讲解员,用心用情的做好每次讲解接待工作是我的责任,把大包干精神、沈浩精神共同凝聚成的小岗精神传承下去是我的使命和责任。”

  凤阳县刘府镇中心小学教师叶华阳有感而发道:“今天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了三句典故:“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开篇,由此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的青少年寄托了多大的希望。1840年以来的屈辱历史警醒我们,青年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奋斗,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就需要中国青年的不懈奋斗和勇往直前。共青团是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也是党的可靠后备军,我们已经经历了百年奋斗,也将进入下一个百年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凤阳全县正在汇聚起昂扬奋进、连绵深沉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