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税务局团委联合检察院团支部开展 “喜迎二十大  青春正当时”联学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帅 来源:团凤阳县委 更新时间:2022-04-25 17:23:59 浏览量: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4日,凤阳县税务局团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正当时”联学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青年有责,以史鉴今守初心。

  “喜迎二十大 青春正当时”联学共建主题团日活动,在观看影片《建党伟业》五四运动片段节选中拉开帷幕,大家通过回顾五四运动和中国青年运动史,从党史中激发青年信仰、汲取力量,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四月芬芳,书香馥郁。此次团日活动结合“世界读书日”设置了读书分享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谈及读书的好处,称“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团员青年们通过分享“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展开交流与互动,双方分享人分别从《庄子》、《平凡的世界》、《尘埃落定》、《觉醒年代》、《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目进行读书心得交流,分享个人的心灵感悟,碰撞出思想火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就是要在不断读书学习中充实自己,用青春的姿态践行理想与追求。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双方团员深入交流思想,形成共识,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以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起向未来,奋进新时代”。本次活动也为今后团学活动开展及团组织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意义。(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