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小岗学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吴晓彤 来源:团凤阳县委 更新时间:2022-03-07 10:25:20 浏览量: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了更好地学习雷锋、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让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结合即将到来的3.12植树节,凤阳县小岗学校开展“争做新时代小雷锋 爱绿护绿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知雷锋
各中队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队会。队员们观看雷锋视频,讲雷锋的故事、读雷锋的日记等,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学习雷锋精神。“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再次走进每一位队员的心田。
绘雷锋
队员们在辅导员和家长的指导下积极行动起来“绘”雷锋,收集资料,精心创作出一幅幅设计精美、图文并茂手抄报。一幅幅画代表我们对雷锋的思念与尊敬,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小雷锋。
学雷锋
八年级赵敏佳以“学雷锋 见行动”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各中队组织开展“爱绿 护绿  我们在行动”实践活动。队员们精心制作各种温馨提示牌,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呼吁更多的人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地球环境。
学习雷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三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一个新契机、新起点。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对学雷锋又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在活动心得中纷纷写到:我们要结合时代精神和小岗学校的实际,不断弘扬雷锋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新时代文明小岗人!(吴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