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总铺镇团委:军民共建学雷锋 谱写文明新篇章
作者:张晨 来源:团凤阳县委 更新时间:2022-03-06 09:39: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军民交流,践行志愿服务理念,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在“3·5”雷锋纪念日前夕,凤阳县总铺镇团委联合鹿塘村、大石岗驻地部队开展了一场以“军民共建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携手百余名部队官兵开展了一场军民共建清洁行动,共创优美的乡村环境。

  3月4日下午,志愿者和部队官兵一同来到了总铺镇鹿塘村。按照预先划定的区域分为两队,分别负责为当地困难群众打扫家中卫生以及沿村主干道整治街道环境。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众人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纷纷拿起扫帚、铲子等打扫工具,开始清扫、捡拾、整理杂物、垃圾等。三月的天气逐渐转热,一会儿功夫大家已经汗流浃背,但是手上的工具并未停歇。捡拾、清扫的垃圾有条不紊的被分类集中起来,装运到垃圾车上带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大扫除,乡村的道路在阳光下愈加干净整洁、平坦开阔。

  某部队战士在活动中表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不会仅仅存在于“雷锋纪念日”,而是存在于我们的日常行为。今后部队会加强军地联系,把献爱心当作责任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谱写军民共建精神文明的新篇章。(总铺镇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