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纪委团支部组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作者:顾全 来源:团凤阳县委 更新时间:2022-02-28 15:57:22 浏览量:

  近日,凤阳县纪委团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到中影花鼓影城集中观看影片《浴血大别山》。

  电影《浴血大别山》以金寨县公安局第一任局长王坚的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1948年3月,刘邓大军撤出大别山后,金寨县第一任公安局局长王东根据党的指示,为了保卫新生红色政权、保卫人民群众,掩护二纵野战医院安全转移,带领全局百余名战士同国民党军及土匪武装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并英勇顽强狙击了国民党军及保安团 2000余人数十次的猛烈进攻,最终安全转移伤员、完成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全部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

  收看后,在场的团员青年都被革命先烈的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