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检察院团支部走进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作者:白露 来源:团凤阳县委 更新时间:2022-02-25 11:34:05 浏览量: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近日,凤阳县检察院团支部联合未检检察官走进该县黄湾中学,为1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多样化的特点,结合未成年学生的行为和心理,列举了大量鲜活、具有警示教育作用的真实案例,讲解了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盗窃抢劫等相关法律知识,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手段,阐释了违法犯罪给自己、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告诫在场学生要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自觉远离不良朋友圈,做到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检察官还讲解了防毒、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知识,并对如何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侵袭提出具体建议。

  同时,检察官还与校方领导座谈,就如何预防和避免青少年违法犯罪、防治校园欺凌、保护学生人身安全、建设平安校园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