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审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作者:赵标 来源:团凤阳县委 更新时间:2022-02-25 10:36:10 浏览量:

  近日,凤阳县审计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股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上,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畅所欲言,并对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投身审计事业发展的热切激情。

  会议指出,青年干部在推动凤阳审计事业发展上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审计工作的新生力量所在,是审计事业的希望所在,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在。要充分认识和发挥审计青年的积极力量,切实肩负起培养青年干部的政治责任,搭建好帮助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平台,使青年干部充分感受组织关爱,增强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青年审计干部一要有奉献自我的志气。要立足岗位职责,时刻怀揣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甘为“孺子牛”,在日常工作、交叉审计、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做到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能扛重活,能打硬仗,经得住磨练。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秉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实现由小我到大我变无我的伟大境界。二要有能征善战的勇气。要有斗争精神,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强化审计工作刚性,敢于同违法违纪问题作斗争,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面对审计难题要敢于啃“硬骨头”,主动请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争当主审,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有才高识远的才气。要具备审计发现问题的能力,掌握综合分析的能力,运用计算机审计的能力,撰写优质报告的能力以及创造优秀项目的能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四要有严谨修为的清气。要常怀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切实做到依法廉洁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