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团凤阳县委推进“推优入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作者:团凤阳县委 张念 来源:凤阳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31 15:21:20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更好发挥团组织政治功能,团凤阳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凤阳县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推动全县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文件要求,要坚持“所在单位团组织提名推选,团县委审核把关,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推荐”工作模式,进一步畅通向党组织输送优秀团员青年的渠道。基层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发展对象,要注重在投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返乡创业等优秀团员青年群体中开展“推优”工作。

  下一步,团县委将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加深团员、团干部对“推优”工作重要意义和程序的了解,动员各级团组织书记对本单位14-28周岁团员青年、28-35周岁青年分别登记造册,做好底数摸排。同时,每年年底要向上级团组织和本级党组织报告“推优”工作情况,将“推优”工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以制度确保“推优”工作程序规范、形成常态,为全县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的落实落地打牢坚实的基础。(团凤阳县委张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