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三中团委开展“爱祖国、爱家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
作者:张琼 来源:团凤阳县委 更新时间:2021-10-25 17:35:30 浏览量: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22日,凤阳三中团委开展“爱祖国、爱家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该校团委立足于凤阳县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带领同学们觅古探幽寄乡愁,增进对家乡的了解,激发对祖国的热爱。

  在明皇陵,神道两旁的石像雕刻得惟妙惟肖、形神兼备,同学们领略到了皇家陵园的壮观,也由衷地赞叹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通过碑文,同学们了解了朱元璋建立大明王朝的不易,更有感于朱元璋兴建皇陵对父母的孝心。大家为家乡凤阳源远流长的历史感到骄傲,也为生在“帝王之乡”感到自豪。

  在韭山洞,同学们被大自然的神奇所吸引,感叹天工造物的鬼斧神工。在狼巷迷谷,同学们寻幽探奇,对喀斯特地貌充满兴趣,激发学习钻研的热情,为家乡有如此神奇的地方啧啧称赞。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一天的活动,同学们参观皇家陵园,探索江北第一洞,猎奇狼巷迷谷,徜徉卧牛湖畔,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家乡的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树立了爱家乡的情怀,爱家乡神奇的自然景观,更爱家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立大志,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