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团凤阳县委共建二组赴大庙小学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
作者:张毅 来源:大庙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9-13 16:53:10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团凤阳县县委共建二组赴大庙小学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法律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课堂上,首先来自凤阳县检察院的徐莹莹通过法治讲座、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个案答疑解惑等形式,结合未成年人的行为和心理特点,讲解了故意伤害、抢劫、盗窃、聚众斗殴等犯罪的概念、量刑等法律知识,分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特点和危害,同时宣传了未成年人权利保障、防范毒品方法、防范校园欺凌和安全保护常识。随后由县税务局曹梁艳、县供电公司曲先民、大庙镇派出所民警依次对税务知识、安全用电及电信防诈骗等知识进行讲解授课。

  参加学习的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消除了个人对法律法规存在的一些盲点,丰富了法律及安全常识,提高了法治意识。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为发言积极的学生们佩戴了小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