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检察:法治进校园提高促进学生学法守法用法
作者:县检察院 来源:县检察院 更新时间:2021-09-13 16:43:31 浏览量:

  9月9日上午,凤阳县检察院未检部门青年检察官走进该县大庙小学,开展主题为“检爱同行,关护明天”法治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检察人员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个案答疑解惑等形式,结合未成年人的行为和心理特点,讲解故意伤害、抢劫、盗窃、聚众斗殴等犯罪的概念、量刑等法律知识,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特点和危害,同时宣传未成年人权利保障、防范毒品方法、防范校园欺凌、安全保护常识,告诫同学们法律离自己并不遥远,须将法律常伴身边,引导他们通过学习法律,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个人思想品德,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侵袭,加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知法守法用法,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检察院“法治使者”的到来,给了学生们更多的教育和关爱,让他们在凉爽的秋日里沐浴着温暖的法治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