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凤阳县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提高群众反电诈意识
作者:凤阳县检察院 来源:凤阳县检察院 更新时间:2021-08-25 09:42:12 浏览量:

  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凤阳县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干警来到该院选派村武店镇沙涧村,开展以“强化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青年干警们向村民发放《电信诈骗识别指南》,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电信诈骗典型案件,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作案方式、惯用手段以及识别和防范的技巧,提醒村民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和密码告知他人,遇见类似情况时应首先保持冷静,遇到可疑情形时主动报警或寻求帮助,以免遭受不法侵害财产损失。同时,青年干警们提醒村民切勿听信各种高回报率的诱惑,引导大家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诈骗,并邀请村民关注该院微信公众号,加强与他们的互动联系,扩展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途径,获取相关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村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