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凤阳 凤阳
西泉镇团委:多措并举做预防,保驾护航助成长
作者:张佩娟 来源:西泉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8-19 09:53:16 浏览量:

  “安全重于泰山”,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防患于未然,坚持谋划、部署、行动,多措并举构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近期,凤阳县西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妇联等部门组织12个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防溺水走进“校园”活动。溺水是造成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为降低溺水死亡,西泉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并现场演示溺水施救方法,同时要求学生们做到“六不”,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用正确的方法实施救援。

  发放防溺水“一封信”。家长是未成年人的重要监护人,暑期溺亡事件高发,为杜绝溺亡事件发生,西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走进活动中心、居民家里,向家长发放《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做到“六个知道”,知道孩子什么时间外出;知道孩子在什么地方,是否安全;知道孩子和谁一起外出;知道孩子外出事由;知道孩子回家时间;知道孩子联系方式。时刻了解孩子的动态,保障孩子的健康。

  为未成年人健康“护航”,织密未成年人防溺水“网”。志愿者们对西泉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进行排查,同时在塘坝周边设置警示标志,并落实管理责任。同时对留守儿童进行摸底排查,在发放一封信同时要求做好回执登记,建立关爱体系,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孩子的健康平安是每个家庭的最大心愿,让我们为学生及家长打好"预防针",筑牢安全"防护墙",为未成年人护航。

  此次活动,西泉镇利用致家长一封信、短信、微信、宣传栏、标语、喇叭、家长学校、志愿者进学校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据统计,西泉镇集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5场次,播放LED滚动宣传标语20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1000余封,同时利用村村通喇叭定期宣传防溺水知识。